聽太多朋友描述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地方,決定這次以觀摩世博設計與觀察競爭對手的心情踏上大陸,預計停留十四天,將到上海、蘇州、南京與杭州。


第一天約中午抵達上海浦東機場,原本想搭磁浮,但這個時段的速度跟台灣高鐵一樣,票卻是出奇昂貴,所以選搭地鐵,也離住的地方比較近。到了市區換搭計程車(打D)到住宿的地方,車水馬龍的模樣映入眼簾,叫車也很有趣,因為他們馬路規劃有一個內車道是給腳踏車,所以要叫車時要走到馬路上。



連結機場的地鐵,跟台灣差不多


上海計程車很搶手,所以得眼明手快叫了就上,我曾看過兩個人搶搭車,彼此都不讓,結果一個搭前座一個搭後座。計程車都是跳表,也可以刷一卡通(類似我們的捷運卡),非常方便。



車內都有一個隔離乘客與司機的透明板,這樣可以保護彼此,非常建議台灣也這樣做。


因為後續還要去很多地方,動車(類似我們的高鐵)並不好買,所以我們放下行李就趕緊去買票。站在街頭的時候有點不敢相信自己來到這裡,"匪區"耶~從小到大所知道的訊息好像有點難連結起來。這邊交通擁擠,人車頂沸,大家都拼命按喇叭不知道要趕著去哪裡,只差沒喊"衝!衝!衝!" 後來去洞庭春二店(不建議)用晚餐,回程路上買些蔬果一天就結束。


今日費用 礦泉水1.5、吹風機(住的地方沒有)63、晚餐 153+超市 27、洗髮精(這邊進口的品牌都不便宜)15.7


第二天Joyce就帶我往觀光必到的浦東埔西區走,浦東是新開發的地區,所以摩天大廈一個比一個高。浦西就是知名的外灘,有和平飯店等



浦東高級辦公大樓區



看來蘋果也準備在此辦公


我們買了據說只有觀光客搭承昂貴的觀光隧道車票,從浦東到浦西。



浦西外灘觀光客人山人海,不愛熱鬧的我趕緊彎進巷弄,總算看到我想像中的上海。車纜電線佈滿整個天空,還有伸出窗外一兩公尺的曬衣架。



上海很多鱷魚牌,我都搞不清楚誰是正牌了


路上的觀光車沒有冷氣對我這飼料雞而言,很難忍受,尤其今天真是超熱的。很多購物區域因為太大,所以都有這樣的觀光車,讓你可以稍加休息。南京東西路是上海非常知名的採購大街,結果我們只有買鮮肉月餅和羊肉串,還在麥當勞休息(連鎖店是這次旅行最喜歡停留的地點,冷氣強,服務又好)



上海新天地是新開發的區域,將舊住宅整個改建成購物與餐廳的高級區域,周遭則是高級住宅區,看到不少老外在此區晃。


我們逛得很累,但這麼大一個區域都沒有椅子可做,餐廳價格也不斐,最便宜的是星巴克。


這是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會址


因為都是步行挺累的,所以我們就回家了。晚餐在甜蜜蜜用餐,點了魚片粥(有魚刺與魚鱗),雖然是標榜港式但我覺得沒那麼地道,上海的消費真不便宜。

今日費用中餐蝦麵22、麥當勞10.5、飲料5.5、鮮肉月餅3、羊肉串3、書(上海書城)39.8、晚餐4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mpleherb2009 的頭像
    simpleherb2009

    玩味幸福

    simpleher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